#文化体育#宝刀未老话经济——记卫兴华教授应经济学院之邀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107

 

419上午9点,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卫兴华教授应经济学院之邀,于致广2-101名师讲堂,展开了题为《当前学界有争议的几个经济理论问题》的学术讲座。

850分左右,在院领导与老师的陪同下,一位慈眉善目的长者映入在场师生的眼帘,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并以热烈的掌声。随后由院长李建建教授主持发言,他介绍:卫兴华教授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经济学科规划小组成员,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著有40余部著作,并在国家权威报刊上发表论文、文章700余篇,在我国经济学界具有巨大影响力。同时也对他如此高龄仍然坚持不懈地学习与科研,表示极高的赞赏与褒扬。讲座开始前,卫兴华教授说道“我们今天只谈论学术问题,无关政治话题”风趣的一语,打破了严肃的气氛。随后,进入讲座正题,他谈到了有争论的坚持改革开放方向与否的问题,实行计划经济还是市场经济等问题,并纠正了一些易犯的常见的经济理论误区。席间,言语幽默,引经据典,并不时联系当今国情与经济状况,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在不知不觉中跟随他的思路进行思考与学习,受益良多。最后,院长李建建教授进行总结,言简意赅地传达出了希望学子们能扎实学好经济学理论知识和经济发展史的声音。

   卫兴华教授的演讲不仅让我们在学术上接受了一次知识的洗礼,更让我们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促使我们在本科阶段扎实基础,并深刻明白学无止境,坚持“活到老,学到老”这一不变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