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光荣在党五十年,初心不改薪火传” 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56

“光荣在党五十年,初心不改薪火传”

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 2022-07-01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庄严)2022年7月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共同主办的“光荣在党五十年,初心不改薪火传”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开展。

活动分为参观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光荣在党50年”党员座谈会两个阶段。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主持。座谈会上,全体参与师生首先观看《感恩祖国 奋斗不止―致敬李建平教授奉献教育事业四十余载的心、信、行》视频。师大学生代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团委书记马雨霏向李建平教授献花。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师禹致欢迎辞。机关党委社会科学处科技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分别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

李建平教授以“一个共产党员50年的追求与探索”为主题,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和教育工作经验分享在党感悟、讲述入党故事,引导在场师生党员对照自身,严于律己,勇担使命。倾听李建平教授的入党故事之后,在场师生深受鼓舞,原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旭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傅慧芳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瑾教授分别发言,讲述入党初心,分享学习心得。

全体师生党员在李建平教授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活动通过座谈交流、主题发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深情致敬,聆听老党员与党的故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共忆峥嵘岁月、回望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汇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强大合力。

发稿/黄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