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光荣在党五十年初心不改薪火传”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90

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光荣在党五十年初心不改薪火传”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光明日报2022-07-05

日前,由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委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主办共同主办的“光荣在党五十年,初心不改薪火传”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开展。

3I9A5038

当天,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党员首先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团委书记马雨霏的带领下参观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遵循领袖足迹,聆听时代声音,体悟新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

在随后进行的“光荣在党50年”党员座谈会座谈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肯定和赞扬了中信银行党建馆的主题、内容、解说、形式、效果及本次共建活动。他以“一个共产党员50年的追求与探索”为主题,回望自己始终紧跟时代脚步,与学校发展、党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在党50年历程。李建平表示,个人一旦与时代同前进,与祖国共命运,与自己工作的单位融为一体共奋斗,就能迸发出无穷无尽的力量,把很多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

展望未来,李建平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生;二是继续坚持学习、研究、宣传、捍卫马克思主义理论;三是寄希望于年轻人一代,能更好更快地成长,使马克思主义的事业后继有人,充满蓬勃朝气和旺盛的生命力。

倾听李建平教授的入党故事之后,在场师生深受鼓舞,原法学院院长林旭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经济学院院长黄瑾教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雯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求学和职业生涯,讲述入党初心,分享学习心得,并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向李建平教授学习的倡议,学习他心向人民心向党的担当精神、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深刻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旗帜”的深刻内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福建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社会科学处科技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分别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在李建平教授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铮铮誓言,字字千钧,回声久久响彻会场。(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诗瑶)

(发稿/黄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