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交易—金融系师生参观启明星财富星工厂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465

4月3号,我院黎元生副院长与金融系领导、老师及学生一行40余人受邀参观位于福州台江钱隆广场的启明星财富星工厂福建运营中心。


师生一行首先分批在启明星财富新工厂浙江星嘉合信息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熹和高校教务部经理陈聪腾的带领下参观了AI-大数据中心、软件研发中心、衍生品交易中心、私募基金中心等部门,了解了启明星集团各核心板块的日常运营模式。


随后移步路演厅,听取了陈熹总经理关于基金产业链条中各环节的业务和人才需求,特别是量化交易工作特点和意义的分享,并在问答环节,围绕交易、量化编程、实训培养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最后,金融系领导和老师单独听取了集团负责人对集团在金融创新教育、在线教学、智能实验室建设、教研系统开发等教育平台的建设,以及学科建设、课程体系构建、师资共享及教学硬件升级等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就金融系和启明星集团未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可能进行了沟通。


本次参访既加深了学生对于金融行业的认识,也为金融系在同企业开展教学合作方面提供了参考,收获满满。


(发稿/方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