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25浏览次数:375

    5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文科楼101教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城镇化对扩大消费作用更大还是对扩大投资作用更大”。参加活动的经济学院研究生同学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就城镇化对投资和消费的作用展开激烈的讨论。

    第一小组成员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城镇化对消费的影响比对投资的影响更大,第二小组成员围绕投资路径、投资结构、投资空间、投资能量、投资潜力及投资亮点进行阐述,他们认为城镇化对投资的作用更大。双方唇枪舌战,激烈交锋。

    黄茂兴副院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此次举行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目的在于:第一,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的平台;第二,激发同学们关注现实和思考现实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第三,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与自由探索的氛围,塑造经济学院优良的学风;第四,不断深化对经济学研究的方法的理解与运用;第五,提高同学们科研创新能力,为走向社会打好扎实的基础。通过常态化地举办此类活动,力图丰富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生活,创造积极上进的学习环境。

 

 

   

 

(撰稿人:梁燕 责编:柳子昂)

经济学院研究生团总支记者团、宣传部

201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