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3-06-29浏览次数:288

经外交部和教育部联合批准,作为我国对东盟国家教育培训10大基地之一的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正式落户我校。揭牌仪式于627日在我校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倪岳峰,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照瑜,省外办副主任王天明,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卢德安、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罗德杰、泰国驻厦门总领事帕晨彭萌昆,校领导罗萤、黄汉升、许明,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等部门的领导,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罗萤主持。

黄汉升代表学校向莅临典礼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心的获批将为我校深化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开启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新征程。学校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示范”的要求开展有关工作,为加深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王天明希望我校凭借学科与教育优势,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东盟师资培训与经济专才的培养基地,建设成为中国--东盟青年之间的“知识之桥、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刘剑津表示福建省教育界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区域教育一体化的探索与建设,致力打造面向东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地。卢德安代表3位外国总领事对福建省政府为扩大双边合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有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倪岳峰副省长与黄汉升校长共同为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前,倪岳峰副省长还在我校会见了卢德安、罗德杰、帕晨彭萌昆一行。陈照瑜、王天明、刘剑津,以及我校领导罗萤、黄汉升、许明陪同会见。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是外交部和教育部联合批准成立的10个中心之一。中心依托学校现有资源,旨在帮助东盟国家培养华文教师、中小学校长、经济管理等方面人才,促进中国--东盟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

 

(港澳台办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