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记经济学院学术报告会丁任重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4-25浏览次数:240

 

420下午15时整,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丁任重教授应我校经济学院之邀,于笃行1-409做专题为“当前的宏观调控与经济增长”的讲座。

此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赵立新老师主持,他先是表达了经院学子对开展学术讲座的热切之心,并对丁任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用风趣的话语向同学们介绍丁任重教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丁任重教授开始了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在本次讲座中,丁任重教授着重介绍了2004年以来国家实施的宏观调控政策以及经济增长状况。通过对宏观调控的新特点、中国宏观调控经济政策发生的变化、中国经济面临的六个方面的两难选择等问题的阐述与深入解析,在简洁明了的ppt中,和精确翔实的数据陈列中,以及丰富有趣的实际事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经济学在国家决策中起到的重要性。而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丁任重教授一一作出回答,引领大家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研究,用贴近身边的例子将教科书中的经济学原理变得生动易懂,使同学们在短短的两小时中获得了许多经济学启示。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在丁任重教授的精彩讲演中,讲座接近尾声时,同学们还似乎意犹未尽。

做为经院学子,在学术盛宴中,应学会像经济学家一样的思考,更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性是至关重要的。相信在此次讲座的熏陶下,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会更加敢于思考,敢于质疑,做一名真正的经济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