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茂兴教授应邀在联合国环境经济研讨会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6-09浏览次数:117

近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在京举行“绿色经济指标体系国际研讨会”。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国际劳工组织、世界能源基金会、加拿大统计署、荷兰统计署、墨西哥统计署、韩国统计署、美国宾州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印度Patna大学、马来西亚Kebangsan大学以及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环保部、银监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鉴于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在环境竞争力研究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社会影响,该中心常务副主任、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黄茂兴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环境竞争力指标体系构建及其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该课题组近年来在开展环境竞争力研究上的主要思路和系列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和关注。会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该课题组商定拟于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联合推出“全球环境竞争力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