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团赴宁德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1-03-22浏览次数:111

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团赴宁德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321日,应福建省银监局宁德分局邀请,我校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团一行20人赴宁德市开展为期5天的“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宣讲与农村金融服务现状调查活动。321日下午,经济学院代表团与福建省银监局宁德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宁德分局召开动员大会。322日上午,实践团队在宁德市东方国际大酒店参加了宁德银行业农村金融服务促进年启动仪式。会上,福建省银监局、宁德市政府领导为代表团成员授予锦旗。

本次宣讲调研活动共走访福鼎市、屏南县下属的五个乡镇,10余个行政村,共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近一千份,走访农户300多户,发放调研问卷700余份,其中面向农户发放问卷500余份,面向村镇企业发放问卷200余份,并形成5000余字的调研报告,本次活动得到宁德市金融业的广泛关注。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使基层金融服务机构进一步了解了农村信贷服务的现状与存在问题,为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能力提供了有力的现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