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3-22浏览次数:473

 秋季开学至今,我国广东、北京、湖南、河南、山东等省(市)相继有部分学校发生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我省厦门市、福州市、漳州市、泉州市等区域也有多所大中小学发生甲型H1N1流感病例,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闽教明电【2009】24号),《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卫生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晨检防控学校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紧急通知》(闽教明电【2009】22号),《福建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师大学校办【2009】89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防控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的爆发流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经济学院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组织机构,进一步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组织、宣传、协调等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黄宗平    李建建

常务副组长:陈  文

成员:张永忠    余  兴    黄  瑾    祝  健    王建华

      颜隆忠    许  琛    庄志彬    郑元凯    蔡艺颖

      陈美华    孙  丽    王  盛    林高堆

下设办公室,挂靠学院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张永忠(兼)

秘书:熊华敏    邹利琼

    二、畅通信息渠道,强化信息报送意识,增强联络员的责任感,实行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层层上报,确保信息畅通。

学院总联络员:张永忠           

教师联络员:  邹利琼            

学生联络员:研究生   郑云峰    

06级    郑新城     

06级闽科邱碧玉     

                07级    林裕宏    

                08级    蓝鹏飞     

                09级    王正华     

                成教生   王  盛     

    三、进一步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辅导员要利用晚点名、班会、团日活动,教师利用教研室活动等开展主题教育宣传,通过学院网页、宣传栏、墙报、电子屏幕等载体帮助师生正确认识甲型H1N1流感,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有关防控知识。(相关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知识师生可以点击校医院网页查看。)

    四、加强校园进出人员和大型活动的管理。全院师生要自觉佩戴校徽,积极主动配合保安做好进出校园的检查登记工作。校保卫处将对机动车校园通行证进行统一更换,学院教师可将旧的通行证汇总到院办,以便更换新的通行证。学院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尽量减少或避免组织大型集会活动,尤其是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

    五、认真落实和完善防控工作预案。学院根据《学校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方案>的通知》(师大学校办【2009】47号)和《学校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补充预案>的通知》(师大学校办【2009】91号)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预案。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二〇〇九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