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经院  新华丝路

黄茂兴代表:互联网企业“走出去”应规范经营树立良好品牌形象

(来源:新华丝路 2019-03-14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互联网企业“走出去”时面临的风险不少,除了目标国的政治政策风险之外,还有市场准入、海关监管、财务税收等方面的风险。互联网企业在“走出去”时应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新华丝路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何丽丽、邹晨洁)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互联网企业“走出去”时面临的风险不少,除了目标国的政治政策风险之外,还有市场准入、海关监管、财务税收等方面的风险。互联网企业在“走出去”时应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黄茂兴代表建议,互联网企业“走出去”应注意以下三方面问题:

一是企业要详细了解目标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对标目标国的网络技术输入标准而进行业务调整,规避该国的准入门槛。

二是跨境电商企业在海外开展业务时,应依法缴纳相关税收,避免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

三是企业应熟悉当地海关监管政策,注重保证产品质量,树立好品牌形象。

黄茂兴代表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尤其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前景广阔,带来巨大商机。同时,它跨越地域、时空等的限制,必将催生新的业态和商业模式,共同创造“一带一路”新的美好愿景。

来源链接:http://app.silkroad.news.cn/?app=article&controller=article&action=show&contentid=133459

发稿/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