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经院  江苏卫视

 近日,我院院长黄茂兴受邀参加江苏卫视的时代问答节目,解答“晋江经验是如何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创新的,学习弘扬‘晋江经验’对于转型升级中的中国有着怎样的深远意义”的时代问题。

 黄茂兴院长多次前往晋江,晋江给他的印象是一座富有活力和创新力的城市,几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认为“晋江经验”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的结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并且详细介绍了“晋江经验”的核心内涵——六个始终坚持、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黄茂兴院长认为晋江人的敢拼会赢的精神是推动晋江人不断创业取得今天成就的最重要的成功密码。

 不仅如此,黄茂兴院长还就改革开放初晋江人的特色发展路子的内容、晋江人是如何传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作了解答——第一个方面是晋江咬定实体经济,发力转型升级;第二个方面是紧紧抓住人才资源;第三个方面是积极拓宽海外市场;第四个方面紧紧抓住改革开放的战略机遇。此外,黄茂兴院长还表明全面发展让晋江成为全国中小城市的样板的观点,晋江的传统产业实现了转型升级、是新一轮的一种发展,以产业来推动城市的发展。全省的生态文明建设深深影响了晋江,发展繁荣文化,提升城市品位,践行了全面发展之路,让晋江成为了一座生态宜居、功能完善和初具规模的全国中小城市的样板。

 黄茂兴院长给网友就“想回家乡办厂创业,有什么建议”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他还解答了“晋江经验”首先应该把握什么、深入探究“晋江经验”具有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等一系列问题。

 最后,黄茂兴院长认为晋江会继续成为引领我们中国县域经济或者说一个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典范,相信晋江精神一定会积极成为引领新时代整个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指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

黄院长谈“晋江经验”的诞生和发展

黄院长谈爱拼会赢的晋江精神

咬住实体经济不放松是“晋江经验”最贤明的特色

来源链接:http://v.jstv.com/a/20180822/1534902076201.shtml

(供稿/李培伟 发稿/林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