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厦门大学教授吴宣恭做客经济学院《对话名师》论坛

发布时间:2015-07-21浏览次数:908

5月24日晚,由经济学院主办的《对话名师》(第六期)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本次论坛邀请的名师嘉宾是中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厦门大学吴宣恭教授。原校党委副书记廖福霖、经济学院领导和师生共五百多人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经济学院2012级蔡洁琳同学主持。

    访谈中,吴宣恭教授讲诉了他坚定信念、背负使命,深耕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研究,并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坎坷经历。从一名外文系学生半路出家选择政治经济学领域,他深受马克思主义的影响,清楚地认识到知识青年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现场,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分配不公、贫富悬殊问题和贪污腐败现象,他从经济学角度阐明观点,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当被问及感情生活经验时,他以感恩与包容一以贯之,分享与妻子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故事,让在场的师生为之钦羡,博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吴宣恭教授赠予亲笔书法作品,以“善对取舍”四个字寄语全体学生,劝勉同学们要正确对待人生遇到的挫折与失败,在取舍面前学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