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理而燃烧"——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老师做客《对话名师》论坛

发布时间:2015-07-21浏览次数:253

 5月11日,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老师应邀做客经济学院“对话名师”论坛,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原校党委书记廖福霖教授,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师生共计五百多人出本次活动。本期论坛邀请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黄瑾教授为特邀嘉宾,由经济学院2013级本科生江岸树同学主持。

    本次论坛围绕“为真理而燃烧”主题展开。首先,由卫教授本人讲述他与我校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中的历史渊源。接着,卫教授回忆其艰辛求学路,风雨革命途,全场观众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分享其传奇人生阅历。论坛期间,卫教授笑谈改名,畅哼歌曲,展示了他“不唯上、不唯书、不唯风、不唯众”的治学风范。最后,卫教授畅谈当时的理想,他强调自己现在虽已近90高龄,但仍要将理想延续,不只是发挥余热,更要不断燃烧。他勉励青年学生,要敢于坚持真理,为真理而奋斗终身。

    本次论坛采用师生对话、微博参与、视频插播、现场抽奖等台上台下互动、网络现实并行的新颖形式,让全场师生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良好学风熏陶、励志成才洗礼,深受与会师生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