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副省长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21浏览次数:165

53上午,副省长、我校校友陈冬博士应邀来校,在仓山校区文科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提高城镇化质量推进宜居环境建设行动——习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城乡建设的学习经验》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博士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原校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建平教授主持。

陈冬结合自己长期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紧密联系我省城乡建设实际,从宜居环境建设行动的重大意义、底色和基础、目标与原则、任务和保障等四个方面就如何提高城镇化质量、推进宜居环境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他指出,推进宜居环境建设行动是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是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新型示范区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宜居环境建设行动的目标在于落实“人进城、建好城、管好城”,坚持新理念、新形态、新路径和新面貌,引导发展模式和城市资源转型,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福建。他指出,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要遵循为民惠民、生态绿色、文化传承、规划引领的原则,开展好“建设美丽乡村、整治提升城镇‘三边三节点’、加快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抓好流域治理和旅游景区治理、开展‘两违’治理”六项行动。陈冬副省长还就师生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予以了生动和精彩的解答。整场报告逻辑严谨、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语言生动,既有具体生动的现实分析,又有高度深刻的理论探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前,陈冬副省长还参观了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的成果展览室,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该中心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研究水平,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