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本科】不忘初心学“四史”,借鉴历史创未来——我院2018级金融学团支部开展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57

为更好地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1129日下午,2018级金融学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四史’,风雨兼程”的团立项活动

支部成员学习四史PPT  

活动伊始,团支书通过PPT讲解介绍了“四史”的相关内容,并阐述了学习四史的意义以及学好四史的方法。紧接着,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四史知识竞答,加深对相关知识的学习。随后,支部成员踊跃分享学习心得。其中,支部成员阮宏扬同学说到:“古语有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我们学习‘四史’的过程,就是一个深思慎取,注重学习前人的经验,避免再次失误的过程”。活动步入尾声,支部成员纷纷书写明信片寄语,借此抒发对祖国的祝福。最后,成员们围绕四史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探讨了爱国主义内涵在不同时代背景的共同点和发展变化,使支部成员们在学四史的基础上,拓展了对历史的认识。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支部成员共书明信片寄语  

支部成员寄语节选  

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充分学习了四史的相关内容,加深了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同时鞭策支部成员增强历史意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历史中面向未来。  


支部成员与团旗、支部旗帜合影

(供稿/金融 贺艳   发稿/段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