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为新福建建设凝聚更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786

为新福建建设凝聚更大正能量
于伟国唐登杰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一线新闻工作者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9-03-05

海都讯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亲切看望了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部分中央和境外驻闽媒体、福建日报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工作者。于伟国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递好两会精神,讲述好两会故事,贯彻好两会部署,努力营造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会议氛围。

于伟国一行来到我省全国两会融媒体演播中心,详细了解各新闻单位的新闻报道准备情况。“小闽你好,你已经采访了几位代表委员啦?”“我已经采访了黄茂兴、王晶、林绍彬、侯建明四位代表委员啦!”现场,于伟国饶有兴致地与智能机器人记者“小闽”进行互动,同时观看了采编播先进装备和新媒体产品演示,并体验了虚拟实景演播室。

“近年来,我省新闻媒体报道全国两会的一线力量、技术、平台、手段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越来越有创新性,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受众。”于伟国为全国两会我省新闻报道工作的良好开局和大家铆足劲、拼报道的工作作风“点赞”。

“我们期待看到大家的报道一年比一年更精彩!”他希望大家充分运用好两会舞台,发挥主流媒体的强大优势,运用媒体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拿出更多有思想深度,群众想听想看、爱听爱看的高质量报道,以实际行动展现我省新闻工作者的良好风范。

于伟国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主张将通过大会的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体人民的共同行动。他说,大家要传递好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准确传播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声音,报道好大会的盛况,更好地汇聚起上下同心、迎难而上的磅礴力量;要讲述好两会故事,把更多的文字和镜头留给基层的代表委员,通过他们的自身经历和履职过程,充分展示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广大群众努力“奔跑”、“追梦”的精彩故事;要贯彻好两会部署,推动激励全省人民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新福建建设凝聚更大正能量。

省领导刘学新、梁建勇、张广敏一同看望。

来源链接:http://dzb.hxnews.com/2019-03/05/content_493481.htm

(发稿/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