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官微】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并与我校郑家建副校长亲切握手

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953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并与我校郑家建副校长亲切握手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校党委宣传部官微 2019-03-11

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并与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郑家建教授亲切握手。此外,我校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也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长郑家建教授亲切握手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中)在认真记录总书记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通过观看新闻联播、浏览学习强国APP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团审议,充分体现了对八闽儿女的深切关怀,为大家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郑家建教授表示,今年主要围绕“深入开展两岸文教交流合作工作”提交建议。两岸的交流一定是要以我们的文化内涵为基础取得共识,只有取得我们文化内涵的共识,我们的交流才能真正是心灵化的交流。以中华文化作为一个最重要的理念,通过对中华文化的解读、阐释,让两岸的青少年,两岸的高中学生,更好地认识我们优秀的文化传统,才能使他们的心灵之间走得更加密切。

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忘记老区就是忘本,忘记历史就是背叛,要饮水思源,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这体现了他爱民为民亲民的深厚情怀,也体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贯初心和使命担当!今年是我国推动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习总书记这次专门就老区苏区的脱贫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意味着党中央推动脱贫工作的战略布局和全局把握,力求实现脱贫工作不留空白、全面覆盖,圆满完成全国层面脱贫攻坚圆满收关的必胜信心!

学工部部长杨建义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要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找到问题根源,增强脱贫措施的实效性。这为我们高校更好地从教育扶智、扶志上指明了方向,更加明确工作目标,我们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继续认真做好落实家庭经济困难精准资助政策,做到应助尽助。同时,继续深入实施发展性资助项目,通过一系列综合素质能力培训、资源对接,让贫困学生拥有摆脱贫困的能力,切实发挥高校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方面的扶智和扶志作用。

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这更加凸显了各级党组织在推进新福建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对高校基层党建提出的“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的要求,切实强化政治功能,坚持质量标准,突出对标争先,不断拓展团结引领师生的新形式、新载体、新途径,努力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鲜活成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更好地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成为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全面的战斗堡垒。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博士生任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在参加福建代表团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力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作为一名正在依托学校科研成果开展转化实践的在读博士生和创业者,我和我的团队对前行的方向更加笃定,我们不仅要不负新思想的期许,更要以青春的无限活力,加快新工艺规模化生产的步伐,兴实业,强实体,并继续以研发创新作为自身最大的竞争力,力争在未来领跑行业发展,点亮新时代的荣光。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ODA2MzQ3OQ==&mid=2654472890&idx=1&sn=a041bd401c4609b2b50d8f95893ecf4c&chksm=80b83a22b7cfb334469e9734781247766c4df46c03e6280af2e673ae379f304468245c5ed099&xtrack=1&scene=0&subscene=131&clicktime=1552323338&ascene=7&devicetype=android-28&version=27000334&nettype=ctnet&abtest_cookie=BQABAAgACgALABIAEwAGAJ2GHgAjlx4AWpkeAMuZHgDRmR4A3JkeAAAA&lang=zh_CN&pass_ticket=ys26Fg9EP6WdzmSnVSLc3RbPe4VADHlxLFBeSpkzsyMEXdMcvK3jKFIPPHFO7I6y&wx_header=1&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发稿/杜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