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李闽榕教授做客经济学院《对话名师》论坛

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1156

  

由经济学院主办的论坛于1123日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本次论坛(第七期)邀请的名师嘉宾是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副主任李闽榕教授。原校党委副书记廖福霖、经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师生共五百多人出席了论坛。本期论坛的主题是“小字辈也有大梦想”,由经济学院2013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硕士生、第八届“挑战杯”国赛金奖获得者兰筱琳同学主持。

访谈中,李闽榕教授从筑梦、追梦、圆梦三个方面讲述了八年来他同我校竞争力研究中心团队成员们为了实现梦想努力奋斗、最终取得丰硕成果的逐梦历程。李闽榕教授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小字辈也有大梦想”的故事。作为竞争力研究中心最初的筑梦人,他十分注重平时的学术积累,博采众长又一丝不苟,使他无论在工作方面还是学术研究方面,都取得了的很大成就。“要勤奋、多学、严谨,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他用睿智而通俗的话语勉励同学们认真做好学问。

论坛结束前,李闽榕教授现场以团中央“价值观体”的格式书写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感悟:“我是李闽榕,我认为敬业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敬业是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并勉励青年学子要敢于有梦,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老师倾情讲述圆梦历程

 

                                                     点击查看原图

在场观众聚精会神聆听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七期对话名师合照   

 

             

                                 (供稿/ 包凡  摄影/陈倩泓 张睿  发稿/叶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