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金华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1521

 

416晚,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金华教授莅临我校开展了一场题为《经济学管理学学术论文的创作要领》的讲座。讲座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由经济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黄茂兴教授主持,我校经济学院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李金华教授从文章题目的设计、文章的选题、文章的基本结构、撰文时应注意的问题、投稿时应注意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同学们解决“如何撰写经济学和管理学学术论文,以提高论文投稿命中率”的问题。讲座中,李教授引用了大量实例,正反结合,形象易懂,化繁为简,得到了在场同学的认可与回应。

最后的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均积极互动,提出自己的问题,教授均耐心解答,其独到见解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李金华教授简介:李金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富布莱特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开场

李金华教授

提问环节

现场师生聚精会神听讲

演讲

(供稿/陈雅婷 摄影/陈长茂 发稿/黄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