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1233

516,著名经济学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的重要成员、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莅临我校。

上午,卫兴华教授在仓山校区文科楼九层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为什么要实行和怎样实行混合所有制》的专题讲座。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博士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原校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建平教授主持。卫兴华在报告中围绕为什么要实行混合所有制经济、如何理解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以及怎样实行混合所有制经济等重大理论问题,提供了思想支持和理论支撑,让与会师生深化了对党中央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理解与认识。

下午,卫兴华教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作了题为《做学问:独立思考、求真务实》的专题讲座。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5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卫兴华在报告中结合历史现象和客观实际,阐述了做学问要坚持独立思考和求真务实的必要性,并结合自己从教63年的亲身经历,为与会师生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践行独立思考、求真务实,毕生矢志不渝地追求真理,不惟上、不惟书、不惟风、不惟众,在研究中绝不做风派理论家。卫兴华教授语言朴实、通俗易懂,不仅让与会师生感悟到做学问的真谛,也加深了大家对做学问与增强本领、报效国家的认识和理解。

 

                             独立思考,求真务实

黄茂兴教授主持讲座

提问环节

卫兴华教授

卫兴华教授与同学分享人生经验

 

供稿/谭舒允 摄影/王湛芳  发稿/叶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