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交流话管理 携手并进共发展--记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一行莅临经济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12-11-26浏览次数:935

1123下午,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一行与经济学院关于学生管理系统与学生宿舍管理的交流会议于我院会议室展开。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有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苏开敏老师,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林平老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强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赵立新老师,团委书记苏杭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

会议于3时许开始,首先,赵立新副书记介绍到场人员,并希望在座的领导老师能在会上交流学生管理经验,互相学习。随即,由团委书记苏杭老师发言,她对经济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和常规特色活动进行介绍,并着重介绍经济学院关于学生党团思想建设方面的情况,指出思想建设的核心在于增加团组织的凝聚力。而后,09级辅导员郑元凯老师介绍了经济学院对于学生宿舍管理方面和学生心理辅导方面的重视,他提到经济学院采取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如星级宿舍评比、宿舍文化节、舍标大赛等活动来推进文明宿舍工作的开展。最后10级辅导员许琛老师发言,她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专门针对学生管理、由赵书记亲自开发的OA系统。该系统涵盖了信息汇总,传达,交流等功能,既有利于辅导员工作的细致化、科学化,也有利于增进老师对学生信息的了解和学生工作的管理。莅临老师对该系统赞赏有加,解说期间频频点头,并高度评价赵书记的管理理念和高科技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所产生的执行力。介绍结束后,双方就如何更好的优化学生管理系统和学生宿舍管理的问题展开交流,互相分享经验,取长补短,会议氛围十分愉快和融洽。

交流会议持续的时间虽不长,但却富有意义。双方进行深刻的交谈与讨论,既有利于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也有利于分享经验,为双方在推进学生管理工作和文明之风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推动了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