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中国特色经济学话语体系纵论-程恩富教授

发布时间:2012-09-26浏览次数:237

报告题目:中国特色经济学话语体系纵论

主 讲 人:程恩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

    间:2012920日上午90011:00

    点:仓山校区文科楼九层学术报告厅
嘉宾简介:

 
      

程恩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宁波市战略合作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重点学科负责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球学术团体“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会长,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理论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委,俄罗斯彼得堡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荣誉或客座教授。

    主要从事中外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经济学的研究和教学。在国内外报刊发表400多篇文章,独著和合编书籍20余部,30多次获全国和上海各种优秀论著奖,领衔改革的政治经济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045月在胡锦涛总书记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讲课;20022月在江泽民总书记主持的理论座谈会上汇报改革思路。被中外权威报刊认为是“中国第四代经济学家的代表之一”、“中国最有创见的经济学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