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别召开动态增列金融、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765

77日、9日,在校研究生院的组织下,我院负责分别召开了动态增列金融、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论证会。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研究员,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原副院长陈平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晨副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助理才国伟教授,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毛艳华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张晶教授,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鸿阶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原副校长张春霞教授,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杨达远博士,福建省商务厅自贸试验区综合协调处处长张美荣等专家出席了论证会,我校研究生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李步洪教授、副院长李巨轸教授以及学位科科长林利胜出席会议,院长黄茂兴教授、院党委书记赵立新副教授和两个新增专业硕士点的学术骨干分别参加了上述两场论证会。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我院申请动态增列金融、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建设方案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评审。他们一致认为,依托我院理论经济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优势,已形成了较强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同时,拥有国家经济学人才培养基地、中宣部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战略研究基地、民政部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科研平台,具备建设金融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的比较优势和独特条件。同时,这两个新增的专业硕士点也符合福建自贸试验区、21世纪“海丝”核心区发展的需要,将服务福建高层次金融和商务管理人才将发挥重要作用。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