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本科】歌党团革命英雄华章,承青年军事使命担当 ——记我院2019级经济学(本科)第二团支部顺利开展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00

培养支部成员为国奉献的意识,明确自身使命担当,12月2日下午,我院2019级经济学(本科)第二团支部在又玄图书馆前开展了主题为“歌党团革命英雄华章,承青年军事使命担当”的团立项活动。本次活动是团支部立项“革命军队史诗之再现篇”系列活动的子活动“军姿飒爽,铁马冰河入梦来”,主要围绕“革命军队史诗”展开。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林涵格同学给支部成员发放了小国旗和国旗贴纸,支部成员情绪高涨。随后,支部成员在退伍军人的指导下练习站立军姿、跨立、军式蹲姿、敬礼以及向右看齐一系列动作。起初支部成员的动作不能协调,姿势也不够标准,但随着支部成员的不懈练习,每位支部成员的姿势逐渐标准,动作整齐划一,展现了成员们较强的学习能力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支部成员对军人的敬意。完成军姿站立练习后,支部成员认真观看退伍军人表演军体拳,并体会学习其中的每个招式,在观看学习中感受军人风采。活动尾声,支部成员在图书馆前围成圆圈,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以此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眷恋。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在又玄图书馆前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成员练习军式蹲姿

成员练习向右看齐

支部成员练习军体拳

支部成员练习跨立

支部成员练习站军姿

成员合唱军歌

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通过认真学习站立军姿、敬礼以及军体拳,深刻体会了军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同时也激发了成员们努力拼搏的斗志,相信成员们定当铭记使命,锐意开拓进取,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学习生活。

活动合照

(供稿/经济 孙杰 摄影/经济 张珮瑶 发稿/林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