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顺利举办“无障碍的未来,因为爱所以爱”快闪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315

    为促进人们对残障问题的理解,动员人们支持并维护残障人群的尊严、权利和幸福,123日,正值国际残疾人日,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牵手福州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与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在三坊七巷顺利举办了以“无障碍的未来,因为爱所以爱”为主题的快闪倡导活动。本次活动由16名经济学院志愿者和16名心智障碍青年(以下简称:心青年)共同参与。

志愿者合影  

当日下午,志愿者与心青年们在三坊七巷广场以手语歌舞的形式,一起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感恩的心》、《国家》三首曲目。表演过程中,心青年们聚精会神,手语动作标准流畅,凝聚着他们为了本次活动付出的努力。悠扬的歌声飘扬在广场上空,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乐声渐弱,志愿者们齐声喊出“无障碍的未来,因为爱所以爱!”这一响亮的口号。此次合作表演,既向残障人士传递了温暖与关怀,也展示了青年们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

志愿者和心青年表演节目  

手语歌舞结束后,志愿者与心青年一同发放宣传折页,为路人系上带有宣传标语的蓝色丝带,邀请他们在倡导牌上签名盖章。期间,志愿者们贴心地守护在心青年身旁,协助他们完成宣传任务。“当我看见心青年因为多系上一根丝带而露出满意的笑容,因为倡导牌上多了一个签名而手舞足蹈时,我的心涌上一股暖流。感谢这次活动,让我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让我进一步学会包容、理解和关爱残障人士。”志愿者小王说道。

志愿者和心青年邀请路人在倡导牌上签名  

志愿者和心青年为路人系上蓝丝带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人们对于自闭症的了解呼吁人们更好地尊重和理解残障人士,同时也唤醒了更多人的志愿服务意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

(供稿/经济 曹之童 发稿/段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