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751

629日上午,我院党委于人文楼333会议室举办以“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第三次学院党建工作研讨会。院党委赵立新书记主持本次会议,经济学院工商系党支部书记魏国江同志、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陈晓枫同志、财会系党支部书记廖添土同志、国贸系党支部书记林寿富同志、投资学系党支部支委白华同志参加本次研讨会,金融党支部的俞姗书记提交了书面汇报。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就如何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四个问题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通过各支部党员交流讨论的汇报总结,各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特点和实际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教师党支部的党内组织生活如何提质增效,如何选优配强、训好用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如何使教师党支部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及如何做好教师,以及教师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工作等四个问题,代表各党支部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赵书记进一步结合学院党委五年工作实践,从学院党委面临的没有支部书记、没有活动经费、没有教工党员入党等现实问题展开分析,归纳出学院党委在教师党支部工作中提出的“四抓”和“六结合”的工作实践和工作建议,对各支部书记“给位子、指路子、树样子、压担子、搭台子、结对子”进行了说明。

随后,赵书记对各教师党支部工作从“谋顶天、重平常、抓立地”三个层面提出工作探索,为学院教师党支部工作进一步顺利开展指明方向,做好引导。同时也勉励各教师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六个结合中的四个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要教育各支部党员政治上的明白人、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学生成长的指路人、教育改革的带头人和学院发展的开路人,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赵书记结合学院即将实施的经院好党课、好党员和好书记系列实践,希望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能凝聚共识、有为有位,讲好经院好故事,喜迎党的十九大,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学院党委和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之间的联系,分析了问题,也解决了一些突出的困难。通过研讨会,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们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共识。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对于进一步做好本支部工作也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和更明晰的目标,切实“围绕学院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有利于助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推进支部工作有序进行。

赵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进行探讨

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认真听取赵书记的工作分析、工作实践和探索

(供稿/卓宽裕 摄影/卓宽裕 发稿/郑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