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05

本期培训班利用周三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进行,从10月21日开班持续至11月27日结束。培训班先后邀请到校机关党委办公室叶龙祥主任、院领导林建荣、颜隆忠、黎元生、黄瑾等到场进行辅导。29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专题讲座为主,结合小组讨论、观看视频、平台自学自测等形式进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年奋斗苦难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及启示》《从人性特点谈党性修养》《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四史”学习教育》6场专题讲座从不同侧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三基”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解读,进一步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小组讨论围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给我的启示?”“对《习近平: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的理解”和“作为青年大学生中积极向党组织者靠拢的一份子,如何更好发挥榜样作用,建功新时代,彰显先进性?”3个主题进行,学员踊跃发言,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全体参训人员都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自学和观看有关视频,撰写心得体会。同时,还通过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大学习”在线平台进行测试,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觉悟,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院党委书记林建荣在开班式上致辞

培训班先后开设了6场讲座

(供稿/经济 林鹏 摄影/经济 路子毅 发稿/温雅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