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代表委员归来后】黄茂兴: 以勤勉履职回应民心关切

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188

【代表委员归来后】黄茂兴:以勤勉履职回应民心关切

2020-06-01 07:44:19 作者: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东南网6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完成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履职任务,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于5月28日晚10点多回到家。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到办公室忙碌起来。对于这位经济研究领域的专家而言,如何迅速行动,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成为当务之急。

“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和重要时刻召开的大会,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担当中国效率中国力量。”5月30日,围绕“今年两会特殊性‘特’在哪里”等五个突出亮点,兼任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党支部书记的黄茂兴召集党支部成员,通过线上会议平台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黄茂兴提交了“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试验区战略纳入‘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给予中小企业稳定支持”“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等14份建议,引发各方关注。

“接下来,我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师生中传达,并积极在其他单位宣讲。”黄茂兴说,除了宣传宣讲好两会精神,他还将结合专业优势思考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制定的宏观经济政策的效果和走向”“如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清醒认识扩大内需与对外开放关系”“财政政策如何更积极有为”等课题,更好地为明年全国两会献言献策。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坚守‘为老百姓代言、为人民鼓与呼’的使命。我虽然是研究经济学的,但专家也要接地气,提的建议应该从群众中来,再回到群众中去,更好地造福国家和社会。”黄茂兴表示,他将继续发挥专业所长、深入基层,站在国家层面考虑问题,积极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有深度的好建议,把调研和收集到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

发稿/曹菡洋

来源链接http://fjnews.fjsen.com/2020-06/01/content_303237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