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举行2016-2017学年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403

67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大会堂、大讲堂顺利举行2016-2017学年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院长黄茂兴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副院长黎元生教授、黄瑾教授,院工会主席杨强教授,院务委员章竟副教授、王盛副教授、陈洪昭老师,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经济学院全体同学。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黎元生副院长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意义及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切勿触碰作弊的高压线。接着,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从学生应遵守的考试纪律、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考试违纪作弊的相关处分、考试违纪作弊处分典型案例四个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们做诚信考试教育,强调规范考试、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2015级经济学基地班陈弼文同学倡导同学们端正态度、明确目的,在期末考来临之际充分准备,从容复习,坚决做到诚信考试。同时,2015级财务管理班沈佳铭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庄严的诚信考试宣誓。

会上,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作为经济学院的一流学生要以一流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强调学院将对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实现零违纪零作弊的目标。赵立新书记还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不能作弊、不敢作弊、不用作弊、不想作弊的“四不”要求,希望同学们自觉做到诚信考试。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他表示考风考纪是良好校风学风的集中表现,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端正的态度对待考试,把考试当作检验自己品德和能力的平台,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成绩与品行的双丰收。

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体现了我院对严肃考风考纪、营造优良学风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同学们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增强自身思想道德素质,自觉做到诚信考试。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风建设工作会取得更大进展。

黎元生副院长讲话

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做诚信考试教育

学生代表陈弼文同学发言

与会学生做诚信考试宣誓

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主持会议

分会场创新使用同步直播方式

2016-2017学年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全景

(供稿/丁晨 摄影/徐佳慧 周佳妮 发稿/郑铃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