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综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6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校园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30日,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综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综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活动中,2018级本科生综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了回顾。同时,党支部成员共同展望《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一同学习了“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核心要义,对“十四五”规划中经济发展取得新效益、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得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六方面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学习。

活动现场

随后,围绕青年党员应该如何顺应时代,有所作为,党支部书记林晗晗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责任与担当、学习与实践、冲劲和干劲三组关键词,鼓励支部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党支部副书记陈晓晶从有志气,在理想信念上下足功夫;有方向,在专业学习上积蓄力量;有决心,在更高起点上奉献青春三个方面强调青年党员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党支部成员陈宗慧从志存高远、爱国报国;学以广才,练就本领;自找苦吃,勇于拼搏;扎实基层,服务同学四个方面向青年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冯玉霞、王云辉、万馨怡等党支部成员还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林晗晗发言讲话

党支部副书记陈晓晶发言讲话

党支部成员陈宗慧发言讲话

11月开始,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综合党支部便利用线上学习讨论交流、我眼中的‘十四五’集中采访、制作全会精神宣传海报等方式自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线上学习讨论交流会

我眼中的‘十四五’集中采访活动”

制作全会精神宣传海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将继续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合照

(供稿/经济 郑巨微 摄影/经济 康晴 发稿/林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