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教授等应邀参加《当代经济研究》创刊30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615

11月29日至30日, 庆祝《当代经济研究》创刊30周年研讨会在吉林财经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程恩富教授,我校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平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黄泰岩教授,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王振中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胡乐明教授,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姚玉和,吉林财经大学原校长宋冬林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当代经济研究》执行主编、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丁堡骏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河南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李建平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主旨演讲,他同时指出《当代经济研究》创刊30年来,高扬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代经济研究》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的战略阵地、是青年经济学者的成长摇篮。经济学院戴双兴教授、叶琪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雯副教授、李瑞德副教授、朱珍博士、杨晶博士等也参加了会议。戴双兴教授和黄雯副教授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11月29日晚,我校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与吉林财经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互补性优势,加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框架构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科和人才支撑。

据悉,《当代经济研究》创刊于1990年,系中国《资本论》研究会会刊,着重刊发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经典著作研究以及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当代中国经济社会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高水平优秀作品。


我校与吉林财经大学两家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发稿/刘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