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科研创新之风,践科研创新之举 ——我院举办第一届科研创新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18

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为我院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卓越人才奠定基础,11月26日,我院在知明2-201教室举办了第一届科研创新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团委实践部承办,2019级经济金融学专业陈菲同学主持。活动邀请了我院创新创业优秀学子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相关信息,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立项经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有140余同学在现场聆听,各年级学生通过线上微博直播参与其中。

陈菲同学主持交流会

活动伊始,2020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鲍春洲同学结合亲身经历,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助力青年成才”的主题,向同学们全面分享了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经验和相关技巧,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赛的热情。随后,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张译匀同学对竞赛的界定、参加渠道、财务问题进行讲解,并结合自己参赛路上的经历与收获进行分享,她鼓励同学们注重创新意识的培养,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在竞赛中提升自我。紧接着,2018级经济学基地班吴远泽同学基于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从竞赛的心路历程、项目本质、项目着手、财务部分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并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意义。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邱俊卿同学详细介绍了参赛步骤及注意事项,立足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培养团队意识,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实力。最后,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林欣妍同学利用思维导图的模式,从自己参赛的心路历程说起,针对有关创新创业的一系列问题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多项竞赛。活动进入尾声,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互动热烈,参与分享的优秀代表们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2020级硕士研究生鲍春洲同学分享

2017级财务管理张译匀同学分享

2018级经济学基地班吴远泽同学分享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林欣妍同学分享

2018级金融工程邱俊卿同学分享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提高了我院学子创新创业意识,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创业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在各类竞赛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同学们在现场认真听讲

线上微博直播现场

线上分会场反映强烈

(供稿/经济 任贵祺 摄影/经济 王安琪 发稿/林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