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本科】“重温百年复兴史,同心共筑新时代” ——我院2020级经济学(本科)第二团支部开展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12

11月7日上午,2020级经济学(本科)第二团支部在致广楼1-101教室顺利开展“重温百年复兴史,同心共筑新时代”团支部立项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观看了守岛卫士王继才夫妇的纪录片,认识到今日中国之繁荣离不开无数如王继才夫妇一般执着而忠诚的英雄人物,加深了支部成员对责任担当与爱国奉献精神的认识。随后,团支书从经济发展、科技发展、民生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通过播放相关影片,使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在党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如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后,团支书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内容紧接着,支部成员学习阅读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最后,支部成员在便利贴上写下对祖国和党的美好祝福与殷切希望,并手持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在高昂动情的歌声中结束。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就如何在新时代中奋进进行交流探讨,总结本次活动的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坎坷而又光辉的发展历程,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本次活动鼓舞着支部成员争当追梦人,在伟大复兴路上矢志不渝、意气风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支部成员手持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支部成员认真听讲

  

支部成员书写祝福语

  

支部成员合照

供稿/经济 周欣苑 摄影/经济 雷光一 发稿/蒋玺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