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本科】我院2018级工商国贸大类开展保研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21

11月22日晚,我院2018级工商国贸大类在笃行1-213召开以保研经验交流、学习方法分享为主题的活动。活动邀请了在保研中取得优秀成果的学姐们讲述自身经历,交流切身体会,分享宝贵经验。  

本次交流会由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张译匀、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刘露、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程婧主讲,2018级工商国贸大类辅导员陈晓晶老师主持。

辅导员陈晓晶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会计专业的张译匀学姐,她为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时间、流程、方式等基本信息,重点介绍了校内外选拔的侧重点以及择校和选择专业需考量的关键因素。她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一系列自己的保研经历以及前期考研准备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的疑虑,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保研、考研的信息与技巧。紧接着进行分享的是保研至福州大学的企业管理专业的刘露学姐,她从“自信、坚定、选择、当前”四个关键词与同学们交流,主要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生工作经历、学习方法、保研院校选择等方面,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认可自己、接纳自己,珍惜在校期间的各种实践经历。最后,成功保研至西北大学理论经济学专业(世界经济方向)的程婧学姐从保研准备、竞赛分享、论文写作、学习方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释疑解惑。她结合自身学习、竞赛、论文写作等经历向同学们推荐了实用书籍、学习软件,传授了写作方法、高效笔记法和期末复习技巧等。

张译匀学姐分享经验

刘露学姐分享经验

程婧学姐分享经验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分享会,学姐们不仅从自身出发,以自己的经历为例,为同学们提供许多真正有帮助的实用干货,同时以真诚的语言感染着同学们,同学们积极有效地听取了各种经验、技巧和方法,此次分享交流会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供稿/经济 张天笑 摄影/经济 王露瑶、张天笑 发稿/蒋玺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