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为"礼敬传统文化,细品粽香浓情"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401

521日晚,我院2016级工商管理大类第三团支部于人文楼道德讲堂开展主题为“礼敬传统文化,细品粽香浓情”的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2015级辅导员赵书琴老师、2016级工商类辅导员朱国鹏老师、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及2016级工商管理大类第三团支部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乐曲《离骚》,同学们静默省心三分钟,思考大学生如何肩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伟大使命这一问题。紧接着,大家共同观看短片《文化中国——端午节》、欣赏诗朗诵《拥抱汨罗江》,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体会到屈原的爱国情怀。在接下来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中,同学们不但通过“击鼓传粽子”的方式进行知识问答,还有序的用艾草水洗手并互相在手腕上系上彩绳送上祝福。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做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庄严承诺。本次活动在朱国鹏老师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深入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并通过思考感受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肩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使命。同学们结合各地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实现相互分享、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美好品德,赋予“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新的含义。

同学们进行习俗介绍

全体宣誓中

同学们诗朗诵中

学生互动问答

朱国鹏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供稿/林淑芳 摄影/周佳妮 发稿/郑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