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64

11月22日,我院在知明楼2-1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高校团学活动组织实施的经验与思考分享”的讲座,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刘晓晖老师主讲,我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全体成员参加其中。

我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主持,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团学组织管理方法,坚定为公为学的信念信仰,矢志将活动策划考虑周全、落到实处。

校团委刘晓晖老师主讲

随后,我校团委刘晓晖老师围绕新时代高校团学活动组织实施的经验与思考分享”与同学们分享交流。首先,他介绍了新时代下的新团情,鼓励同学们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初心做好各项工作。他还强调“一个组织的生命在于运动”,引导大家保持活力对待工作。在讲话中,刘老师着重阐释了团学活动开展过程应做到的“九个有”,即应做到策划有目的、实施有调研、方案有评估、推进有计划、开展有跟踪、落实有团队、应对有预案、结束有总结、宣传有亮点。同时,他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新时代优质成功的团学活动应具备鲜明目的性、周密计划性、明确主体性、广泛参与性、严密操作性、较高投入性六个特征;团学活动策划应聚焦立足时代背景点、体现单位工作点、捕捉青年兴奋点三个方面;活动内容的设计应围绕竞争性、鲜活性、新奇性、挑战性四个特性;团学活动的开展重在凝聚人心、激发热情、不断创新、寓教于乐,加深了我院学生干部对团学活动的认识,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增强工作素质、提升思想境界激励学员们提高自我、积极创新,在实践中进一步思考和反思,充分发挥团学活动引领青年思想的作用

同学们认真听讲

现场互动

讲座现场 

(供稿/经济 温雅宏 摄影/经济 张易 发稿/温雅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