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6级成功开展“大学生校园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95

5月7日晚,我院2016级于笃行楼1-213教室开展“大学生校园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2016级工商管理类辅导员朱国鹏老师就“在校大学生如何避免陷入校园贷陷阱”问题进行了集中警示教育,2016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伊始,朱国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身边普遍存在的“校园贷”现象,使同学们对于校园贷问题有初步的了解与认识。随后,他通过新闻视频与同学们分享了几个真实的案例。通过这些真实事例,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校园贷问题的非法性及隐藏其中的圈套。最后,朱国鹏老师通过总结与告诫,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意识,并教会了同学们一些相关的防范方法。专题教育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贷问题的非法性及危害性,使同学们掌握了相应的防范方法,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专题教育PPT

朱国鹏老师进行讲解中

同学观看视频中

(供稿/冯乐璇 摄影/孙源翔 发稿/赵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