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教授参加第九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218

   11月8日,第九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暨第十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青年论坛在沈阳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程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理部主办,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几十所高校的师生。本次论坛采取“1+4+3”的交流研讨模式,即1个大会主题报告,4个分论坛报告会,3个学术交流会(青年学者对话会、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与青年发展交流会、期刊杂志与青年学者交流会)。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应邀在大会上第一个作主旨报告,题目是《今天我们该如何纪念恩格斯---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他指出,今年是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我们应该隆重纪念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创始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卓越领导者、马克思终身最亲密的战友恩格斯,一是要深入理解恩格斯,学习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书信往来和恩格斯撰写的书评。二是要坚决捍卫恩格斯,坚决批判西方一些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把马克思和恩格斯截然对立起来的观点。三是认真学习恩格斯,学习恩格斯坚守初心,献身理想的崇高精神;学习恩格斯善于学习,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学习恩格斯深情挚爱的心和无比宽阔的胸怀。李建平教授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