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511

421日下午,我院于人文楼金融实验室开展第五届“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福能期货公司的魏伟经理、王其强先生以及王凡先生担任讲师,我院2015级的5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其中。

首先,证券投资协会陈凯超副会长对第五届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进行宣讲,他从主办单位、奖项设置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金所杯比赛,并隆重介绍了前来授课的主讲人。在随后的抢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火热。接着,王凡先生上台为同学们讲授了中金所杯知识竞赛规则及期货基础知识。他结合历年竞赛与现今状况,对竞赛规则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中金所杯知识竞赛的了解。随后,王其强先生将理论与当前时事相结合,为同学们解释了股指期货概念、股指期货合约等股指期货及国债期货基础知识。

本次活动的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商品期货及股指期货的了解,利于同学们今后在期货交易,股票投资等领域的学习与发展,祝愿参加培训的同学们都能在比赛中取得傲人的成绩。

王其强先生为同学们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师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尤光娣 摄影/陈凯超 发稿/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