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竞争力研究中心获评为首批福建省社科研究优秀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03

12月7日,第一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第一轮建设成果展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省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梁建勇出席成果展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社科处处长袁勇麟教授和我院竞争力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成果展上,梁建勇仔细察看了我院竞争力研究中心参展的各类图书、研究报告、获奖成果等样品,认真听取了黄茂兴教授关于中心建设和科研成果的介绍。他充分肯定了竞争力研究中心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在国内外产生的重要影响力,勉励继续抓好基地建设,推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扩大竞争力研究中心的贡献和影响。随后举行了福建省首批优秀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颁奖仪式,梁建勇等与会领导为我院竞争力研究中心等首批八个优秀基地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是2014年5月依托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经福建省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成立的福建省首批社科研究基地。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中心已成功打造出三大系列科研成果,即“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环境竞争力绿皮书、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并以《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环境竞争力》绿皮书、《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世界创新竞争力》黄皮书、《金砖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全球环境竞争力》绿皮书、《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蓝皮书》“七大产品”的形式,接连推出50多部著作,分别获得了教育部第六届、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连续七次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在国内外都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成为我国竞争力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智库

梁建勇参观我院竞争力研究中心成果展

福建省首批优秀社科研究基地颁奖仪式

我院优秀社科研究基地荣誉证书

(发稿/李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