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行2017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395

422日下午,经济学院2017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人文楼ERP沙盘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37支队伍参加,经过四轮的初赛选拔,最终共有12支优秀队伍晋级本次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采用创业之星系统软件模拟竞赛,在局域网环境下,模拟生产型企业经营,参与多人对战的商战模式。每个团队进行四个季度的模拟企业经营管理活动,并以各项考核分数加和的最终得分评定胜负。四个季度的考核内容包括:季度盈利状况、财务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成长表现、积极贷款情况。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思考缜密,在产品研发、生产、开发市场、报价等流程中采取全局性的战略决策,同时以灵活的应变能力应对比赛时的突发不利状况。参赛选手们凭借完整的预算方案、周密的经营策略顺利地完成比赛。最终,CFO队荣获一等奖,魑魅魍魉队和越野战队荣获二等奖,三木队、黑洞队和十九无敌队荣获三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企业经营和运行的模式,有效地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能力,还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合作的魅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创业之星竞赛系统界面

比赛进行中

参赛选手在讨论方案

参赛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合影

(供稿/李晓媛 摄影/王舒丹 发稿/郑铃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