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官网】多位著名专家学者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270

【校官网】多位著名专家学者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校官网 2018-12-07

12月2日上午,经济学院在行政楼第十会议室举办“40年经济改革回顾:理论与时间”学术报告会。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领导小组组长、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洪银兴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和发展道路为切入点,阐述经济改革逻辑和政治经济学理论的五个突破,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后政治经济学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刘伟分析了我国经济改革实践方面的重大突破,对比了我国与其他国家的经济改革实践,强调我国经济改革只有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民经济才能实现长足发展、稳定向好。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原校长李建平教授主持报告会,并指出2位专家的讲座从理论到实践、微观到宏观、历史到现实等3个层面对中国经济体制的改革作了详尽的阐释,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来源链接:https://www.fjnu.edu.cn/e5/89/c13a189833/page.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发稿/李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