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学前沿问题学术沙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51

日前,中国经济学前沿问题学术沙龙在我校旗山校区人文楼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以及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谢地教授等5位经济学界的知名学者,与我院师生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活动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黎元生教授主持。

王维国教授长期从事数量经济领域的研究,他就如何提高截面相关下非线性面板单位根检验的有效性,与同学们分享他的最新科研成果。范从来教授深入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危中有机”,从学理上解读了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的政策含义。赖德胜教授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历的四次外部周期性冲击对就业的影响,并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稳就业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沈坤荣教授提出要立足于推动城市群经济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作为引擎。谢地教授立足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民营经济重要性的认识,赋予民营经济更多的政策支持。

5位学者的讲演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理论紧密联系实际,为同学们提供了难得学习机会,深化对经济学前沿动态的了解;同时在与学术大家轻松交流中激发了学习热情,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也活跃了学院学术氛围。

王维国教授发言

范从来教授发言

赖德胜教授发言

沈坤荣教授发言

谢地教授发言

副院长黎元生教授总结

学术沙龙现场

发稿/李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