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本科】我志愿,我将爱心献——记经济学院经济大类第二团支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331

415日晚上,我院2016级经济大类第二团支部于人文楼道德讲堂开展主题为“核心价值薪火,志愿奉献相传”的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2015级辅导员赵书琴老师、2016级工商类辅导员朱国鹏老师、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及2016级经济大类第二团支部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围绕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进行三分钟的静默省心。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短片《感动中国——郭小平》,了解到郭校长为艾滋病儿童办学的感人故事;欣赏了诗朗诵《核心价值薪火相传》,感悟了祖国的伟大变化,并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许下心愿。随后,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主任辜艳萍同学分享了她在青协工作的体悟。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辜艳萍同学甘于奉献、投身志愿活动的赞赏与钦佩。接着,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做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庄严承诺。最后,本次活动在赵书琴老师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同学们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考志愿服务的价值。同时促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日常的志愿活动中去,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诗朗诵中

辜艳萍同学分享志愿活动体悟

集体宣读誓词

赵书琴老师进行总结中

集体合影

供稿/丁晨 摄影/于川 发稿/李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