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排名发布 福州位列第一梯队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724

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排名发布 福州位列第一梯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8-11-21)

《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在京发布。报告显示,厦门排名22位,福州排名35位,位列第一梯队。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分析,排名反映出厦门、福州得益于经济情况、创新环境、创新投入,创新竞争力在全国优势突出。

《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由“城市创新竞争力课题组”发布,具体由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负责实施,课题组从创新基础竞争力、创新环境竞争力、创新投入竞争力、创新产出竞争力、创新可持续发展竞争力等五个方面构建了指标评价体系,对我国274个城市创新竞争力进行了综合评价分析,并对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区域城市做了专题研究,明确各自内部的竞争优势和薄弱环节,追踪研究城市创新竞争力的演化轨迹和提升路径。

来源链接:http://fj.leju.com/news/2018-11-21/18496470961179958509256.shtml

(发稿/李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