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率调研组来闽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800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率调研组来闽

(来源:人民网 2018-11-17

11月12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调研组来闽,分别就“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和工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与调研组一行在福州进行了座谈。

在闽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及专家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介绍和意见建议,并赴厦门自贸片区、福州马尾等地考察。王东明指出,福建积极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各项目标和主要任务不断取得新进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面对“十三五”后半期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规划纲要实施和中期评估工作。要坚持高标准打赢三大攻坚战,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要统筹考虑、积极解决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问题。要依靠新一轮改革开放激发新时代发展的活力动力,进一步加强闽台深度融合发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要持续加强人大对规划实施的跟踪监督,确保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顺利完成。

调研工会工作时,王东明深入部分企业、职工服务中心和工人文化宫等,详细了解职工生产生活、就业创业和工会工作情况,亲切看望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对福建各级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积极落实工会十七大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把工会工作做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再立新功。

于伟国对调研组一行来闽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大力度落实“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和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更好地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代表黄茂兴,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等参加调研。王宁、裴金佳、梁建勇、黄琪玉、邓力平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链接:http://fj.people.com.cn/n2/2018/1117/c181466-32298350.html

发稿/杜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