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经济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720


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不断提高学院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等青年群体的理论素养和业务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学者、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意识。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明确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他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培训时间

202011-20215

三、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

举办辅导讲座,引导学生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分类研读;邀请党政领导和专家学者,通过专家讲座、报告会、理论宣讲等形式,就党的创新理论、重要战略思想、重大政策以及社会思潮、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讲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的政治理论水平。

2.社会实践

组织学生干部投入到劳动锻炼和志愿活动中,通过在校园内外或社会公益机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磨练意志品质,培养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素质拓展

通过开展素质拓展课外活动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提高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等综合素质。

4.交流研讨

组织学员按班、小组对课堂教学内容进行讨论、质询,就一些重要理论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就学习、实践、出访中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交流,为学生干部搭建交流平台,引导自我学习。

5.总结汇报

通过小组成果展、个人演讲等形式展现个人成长以及团队的协调能力,总结培训成果。

四、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学员,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本领;学习、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和要求;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密切联系起来

2.学习培训考勤实行签到制。考勤情况将作为结业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应向年级辅导员办理书面请假手续,并将请假条及时交给学院团委组织部。无故缺席两次或请假超过三次者(需通过规定程序进行书面请假,否则视为无效),取消学员资格。

3.根据学员的综合表现,考核合格者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按学员人数的15%评定)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考核评价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附件: 经济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名单.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