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塘约道路》——记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第四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2浏览次数:579

329下午2点钟,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第四期活动在人文楼3-401道德讲堂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副院长黎元生教授、黄瑾教授、罗正月教授、陈晓枫副教授、戴双兴副教授、郑蔚副教授、叶琪副教授、孙晓军博士、陈凤娣博士以及15级经济学基地班全体成员和读书会成员。本次读书活动主讲人为孙晓军博士。

主持人李溪铭同学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揭开本次活动序幕。接着,孙晓军博士为大家解读《塘约道路》这部报告文学著作。孙晓军博士从《塘约道路》的导言开始,深入解读《塘约道路》的每一章内容。孙晓军博士旁征博引,字字珠玑,发人深省。他从政治经济学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塘约村在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实现脱贫致富上的创举。他认为塘约村的脱贫经验关键在于,在农村土地确权基础上,探索“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发展模式。孙晓军博士对《塘约道路》独到的见解令在场同学获益匪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师生互动环节,在场同学们对塘约“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合作社新模式热烈讨论,他们积极向孙晓军博士提问;在场的老师们也提出自己看法,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读书会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这次读书会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塘约道路”的认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打赢“扶贫攻坚”这场战役的重要性。举办读书会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同学们品读经典,切实提高理论水平。

孙晓军老师在讲解

老师提出见解

同学与老师交流

  合照

(供稿/陈弼文 摄影/钟啸宇 发稿/赵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