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219

329日下午,我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于人文楼3-1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以“传统道德的历史际遇与‘四德’建设”为主题,由谢宏忠教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陈忠生老师主持,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参与。

讲座伊始,谢宏忠教授以“何为中国传统道德”引出本次讲座主题,详细阐述了中国传统道德思想体系的构成与传统道德的百年历史际遇。随后,他结合港台地区、东南亚、韩国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传统道德的态度以及国内外时事,向学员们说明了当前道德领域出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要科学地对待中国传统道德。本次讲座中,谢宏忠教授通过结合大量史实与名人传记,引经据典,为学员们描绘了中国传统文化从百家争鸣到新文化运动,再到改革开放的厚积薄发与传承创新,引发了学员们关于“四德”建设的思考,让学员们对中国传统道德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道德的理解,提升了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相信学员们会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养,争做青年榜样,大力弘扬我国优秀传统道德。  

  陈忠生辅导员主持讲座

谢宏忠教授为同学们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供稿/陈模玲 摄影/刘嘉兴 发稿/陈湘琪)